close

“懷孕了的快樂”在我身上穩定度不佳
也許是還帶著兩個小孩,有時比較累吧!
三不五時,“如果沒了”的不良想法會偷偷飄進我的腦海
雖然我常罵自己神經病,不可以這樣亂想,但還是會‧‧‧
是不是聽到朋友也發生不好的事,妹妹的同事也是‧‧‧
心頭總是覺得怪怪的
十一月二十八日是第二次的產檢
帶著歡欣的心情要去和寶寶見面
前面兩個孕婦都是懷男生,聽羅醫師在解釋超音波照片這是小雞雞
我心中想著待會ㄦ會不會也看見寶寶的小雞雞咧
躺在檢查台上等待著羅醫師的檢查
我張大眼睛看著銀幕,而羅醫師反覆反覆地滑動著照超音波的桿子
“不對喔!十一週了,不該是這樣的大小!可能已經壞死了!
我們先去超音波室再仔細地檢查一次!”
不知該如何形容當下的驚嚇!一片空白,一片空白!
在外頭的等待感覺好漫長,我試著看佛經想冷靜我的心情
但實在很紛亂,唸到一半便作罷!
眼眶的眼淚在打轉,但我硬是吞下去
拿起手機打電話給我阿母,我假裝很堅強
幫我照超音波的還是上次那個護士
“嗯!沒長大,也沒心跳聲了!我跟你說,孩子要跟我們就會跟我們,
若不跟我們就不跟我們!還好你也已經生兩個了!”她安慰著我
“嗯!我還好啦!打擊沒那麼大”我又在ㄍㄧㄥ了
約好隔天一大早動手術,我先到八樓和麻醉師會面
等待的地方正好是待產室外,正好有個寶寶剛出生
護士抱著寶寶出來呼叫家屬進去看寶寶及產婦
看著他們的喜悅正好和現在的我成對比
我不知怎麼告訴牽手這件事,所以我發了個簡訊
從他的口中我聽的出來他很難過
他告訴我他打電話給恆春的舅舅,請他幫寶寶頌經
回到家後我掩飾著我的情緒淡淡地將事情說給婆婆聽
婆婆很貼心地說這是自然淘汰,是好事叫我不要想太多
晚些撥電話給公公告訴他我明天一早就要去手術
公公也安慰我說若胚胎不好留著也不好,他請我心情放鬆
那天晚上我希望寶寶能來我夢中和我說聲掰掰
但~~他〈她〉沒來,我亂七八糟夢些我記不得的夢
隔天早上七點四時五分我就報到了,前面排了個年輕的太太
接著陸陸續續又來了很多人,手術的人還真多呀!
要進去前我跟牽手說:來!跟輔三說聲掰掰吧!
沒想到牽手的眼眶立刻泛起淚光,悄悄地在眼角間打轉著‧‧‧
我原本放鬆的心情突然也跟著起伏
換好衣服在等候室坐著看百萬大歌星,前面那位年輕太太似乎很緊張
她突然問我說:你怎麼看起來那麼輕鬆!
我不知該回什麼,只是笑笑的說:都到這兒了,阿不然咧!
護士也笑著說:來這兒就放輕鬆,一切都交給羅醫師就對了!
我猛點頭說:對對對,相信羅醫師就對了!
沒多久有位好心的護士來到我身邊,
她溫柔的說:你的衣服好像穿反了呦!有人特別交代要反穿嗎?
對啦!生小孩時是要反穿,但現在是要動手術所以正常穿就行了。
挖哩咧!這下糗大了,我還穿著到處走來走去咧!
擔心我的牽手一直在外頭看著我,他的表情很凝重‧‧‧
終於叫到我的名字了,我尾隨護士進手術房
她說:待會兒手術房會很冷,不過別擔心我們會幫您蓋上溫暖的被子
一路走來,我真的覺的長庚的護士都很好
嗯~有點熟悉的手術房,和生佑醬ㄦ時是同一個地方
只是這次的心情大不相同
躺在手術台上,張開雙手,右手量血壓,左手打點滴
一會兒羅醫師來了,她溫暖的手握著我的右手告訴我放輕鬆一下就好了
麻醉師說:好囉!我要開始打麻醉藥囉!這會讓你睡一下!
不知大家有沒有看過醫龍,劇中的麻醉師在替病人施打麻藥後
只要輕輕地數著1,2,3,4,5,6,7病人就睡著了
我睜大眼睛照著指示深呼吸,吐氣,再深呼吸,吐氣
突然感覺一陣酥麻,眼睛就閉上睡著了
果真就像日劇中一般地快
不知多就後我悠悠地醒來,腦海裡想著怎麼都沒聽到羅醫師的聲音
我都已經醒了怎麼還沒手術,該不會又要麻醉一次吧!
這時護士來了:你醒來啦!頭會暈嗎?會想吐嗎?
我問說:都好了嗎?
她說:都好了呀!等一下若你坐起來不會頭暈想吐,就可以回家了
喔!原來手術已經完成了,我也睡一覺啦!
護士陪我走出休息室,牽手看到我趕快過來牽著我
牽手說他遇到他要好的小學同學,他太太正好來待產
聽到後很替他們高興,但我的內心卻也有種說不出的難過與失落

就這樣,上天結束了我和寶寶七十七天的緣份

手術後,我回永吉路休養,在家人面前我總是心情放鬆,假裝沒事
而在沒人時,我盡情大哭宣洩情緒,那種哭到停不住的痛,真的很痛
雖然說高齡產婦原本發生這樣的事機率就很高
雖然說是自然淘汰,不好的胚胎若長大問題也許也會很多
但我難過的是自己為什麼從一開始就只是自私地想著自己
想著自己因為懷孕而帶來種種的不便
想著自己以前的痛苦又要來一遍
想著自己又要多累多累,想著自己全都只是想著自己
完全忘記有個重要的寶貝要來依靠我陪伴我
我的負面想法掩蓋掉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我似乎沒好好為寶寶做些什麼,一切就結束了!
我覺得自己很糟糕‧‧‧

我要謝謝輔三,
因為輔三我會更寶貝佑醬兒和恰恰
因為輔三我會學習凡事正面思考,正面的思考會帶來快樂的能量
而輔三在我心中永遠是我重要的寶貝輔三

批ㄟ斯:我的親朋好友們,看完後若有機會遇到我
            就不要再問我這件事囉!我承認我是個愛哭鬼
            所以就醬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che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