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歲五個月的佑佑在2009 08 31這重要的一天
突然~~~上學囉!
這意外來自上星期五下午的五點
新生附幼的園長突然打電話來說‧‧‧
“因為有位小朋友的家長要外調,所以有個名額可以遞補
而之前佑媽有去參觀留資料
他們按照留資料的順序一一打電話詢問
前面的幾位小朋友都已經上別家幼稚園了
下一位就是輔佑,而且是全天的
若是我們只要上半天,她就要在詢問下一位”
太突然了,佑媽我非常恐慌,雖很開心佑醬兒有學習的機會
但因為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又得在幾秒鐘內做決定
於是根據購物搶東西的經驗直覺,看到喜歡先拿起來
想一想不要後再放回去,所以佑媽就一口答應了!
就這樣星期五通知,下星期一就要上學!
記得去年佑媽就在注意新生附幼的招生訊息
今年的五月中佑媽也前往學校參觀
五月底也起一大早要去抽籤搶名額
雖然搶先第一個到達,卻被告知沒空的名額供抽籤
因為所有小朋友都來報到了
正因為這樣佑媽就告訴自己,佑醬兒還要陪阿母我一年
明年再讀大班就好了!就醬樣兒~~一切都底定了
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該是我們的就是我們的
從接到電話通知的那一刻起
有個人開始不安了~~~~兩晚睡不好~~失眠啊!
那個人不是男主角本人,反而是佑媽我
佑媽星期五就打電話給佑醬兒的好朋友傑元的媽
因為他們也是臨時被通知後補上
應該能體會佑媽我現在不安的心情
在與傑元的媽談完後,心情放鬆許多
但總還是有許多擔憂
比如說:時間太短,沒能帶領佑醬兒多多接觸學校
時間緊迫,沒能事先做好溝通的工作
重要是阿嬷認為讀半天就可以了,但這是全天的名額
那佑媽我又該如何爭取到讀半天就行了!
林林總總的問題讓佑媽頭痛欲裂,真的就失眠了!
唉優~~為何佑媽的人生常逢“措手不及”咧?
這就是不懂計畫的人的下場呀!
好!就是因為常常措手不及,所以經驗豐富
佑媽我一定能應付的!
於是佑媽想好所有的對策,打算在星期一贏得勝利!
星期天晚上當然還是沒睡好,所以隔天一大早就起床準備了
帶著忐忑不安且興奮的心情出發~~
對了!都忘記男主角了!至於佑醬兒呢?
不要!我不要去上學!我五歲才要去上學!
我不要不要,通通都不要!
一直抗拒中~~直到出發前還是不改初衷,真執著呀!
雖是如此佑醬兒還是乖乖地跟著佑媽出門
沒有大哭大鬧,真是乖寶寶呀!
其實佑醬兒不安,佑媽我的心是和寶貝一起的,我也很不安
關於分離焦慮,佑媽的指數不比佑醬兒低
佑媽心裡非常明白這一點
記得阿屁表妹說:之前仲元上學時,秋蓉姐姐也是在旁邊哭
佑媽說:哭~我是不會哭的,就怕佑醬兒哭到爆
到了學校後,好不熱鬧喔!
家長們各個帶v8相機到處紀錄寶貝的第一次上學
而佑媽咧?吼~~~都快擔心死了,怎麼會記得帶相機咧!
老師們一一熱情地自我介紹,親子帶動唱也熱鬧地跳著
奇怪~~為什麼每個小朋友都開心的不得了,都沒看到有人哭咧!
120位小小孩中,似乎只有咱們家佑醬兒悶悶不樂
只一屁股坐在地上,一點都不想動,非常不開心
這時有人鼻子一酸~~哭了,真的哭了,偷偷的哭,偷偷的拭淚
哇哩咧~~~xxx@@@&&&哭的人不是佑醬兒
是佑媽我~~~~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竟然會是我
佑媽我的不安靜遠遠超過我的寶貝佑醬兒
太丟臉了,太丟臉了,假裝擦汗,也擦太多次了吧!
不行,不能這樣下去,打電話向佑霸求救
拿起電話一看,哇~~~~圈外!蝦米~~~圈外
好!我一定能撐過去,我一定要勇敢面對
不能讓佑醬兒發現他媽竟然在哭,還好我成功了!
接下來的畫書包活動和闖關遊戲,佑媽和佑醬兒都很開心
之後因為家長們要上二樓聽園長作簡報
小孩一定要留在教室和老師一起
令佑媽非常不解的是,班上所有小朋友都輕輕鬆鬆地和家長掰掰
沒人哭鬧,沒人吵著要爸媽陪同,只有我們家這一個
這真的是太奇怪了!佑媽一邊安撫著佑醬兒
一邊老師也來協助佑媽,就這樣佑媽脫身上樓了
再聽完解說後,佑媽了解更多學校的教學目標及方法
安心一大大半,這時也決定不再去爭取一定上半天就好了
我知道佑醬兒可以在這兒學到許多東西
當佑媽下樓在看到佑醬兒,ㄟˊ~~狀況不錯喔!
老師也誇獎他表現不錯,沒有哭喔~~雖然有一度要找媽咪
回程路上,佑醬兒雖然還是一直唸說不要上課
會到家後也是跟大家報告說:
我都沒認真上課,我只是認真玩而已!
但佑媽相信一切都會很棒!
我的寶貝佑醬兒一定做得到,一定能快樂學習的!
絕對沒問題!
加油~~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che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