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中小孩的點滴其實有很多很多可以紀錄
但~~不知是不是太熱了,還是太煩了
腦袋總是空空的,寫不出東東
好像每件事都是瑣碎的
而我無法將那些瑣碎的片片連接起來
比如說:
恰恰總是說:我想‧‧‧我想‧‧‧,不要‧‧‧不要‧‧‧

那晚,恰恰在佑佑的胸前咬了一口,我狠狠地教訓了恰恰幾下
但~~她似乎~~依舊哈哈哈

佑佑畫的車車越來越進階,畫的人物也進化了
佑媽想紀錄些什麼,但~~寫不出來

佑醬兒會編故事說故事給我們聽,恰恰也會
應該說是恰恰先開始說故事,佑醬兒跟進的

佑醬兒每做一件事,恰恰也要跟著做
而恰恰每做一件事,佑醬兒也要跟著學
尤其是調皮事,一大堆令佑媽粉煩的調皮搗蛋事

吃飯總要佑媽左一句快吃,右一句快吃
“再不自己專心吃,就送永吉路交給芳個兒阿姨受訓”
結果是芳個兒阿姨斥訓佑媽太沒原則了

兩寶一起玩,一下這個哭,一下那個哭
一下這喊“這是我的”,一下那個喊“這是我的”
吼~~通通都不是你們的!是“我的”

黏人的恰恰連睡覺都不放過
手總要將佑媽挽著,然後轉過頭來親一下
再來一下,“有ㄋㄨㄚˋ喔~~”恰恰總是這麼說
〈p.s ㄋㄨㄚˋ 就是口水〉

現在每晚佑醬兒一定要看的一本書“包姆和凱羅的購物記”
取代了原本的最愛“加油!警車”
恰恰呢?隨機一本,看她高興
先講誰選的故事書呢?猜拳決定唄
恰恰一定只出石頭,佑醬兒發現後決定都出布
偶爾,佑醬兒很好心,故意出剪刀,好讓恰妹先

佑醬兒常常有新的舞步出現,恰恰想跟進卻跳的四不像
但~~也另有一番風味

恰恰愛騎腳踏車,可她都不會踩
卻又只指定佑媽要牽著腳踏車走,佑媽累斃了
而哥哥不愛騎阿公新買給他的腳踏車〈比較大台一點〉
只鍾愛原本的小腳踏車,因為可以盡情地駕馭狂飆

生活都是瑣碎的片段結合而成的,
而喜、怒、哀、樂,每天都在我家上演
熱鬧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che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