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佑:媽咪我想要吃糖果
佑媽:你有做什麼好事情嗎?
佑佑:為什麼要做好事情?
佑媽:因為表現好的小朋友才有獎勵糖果一顆呀!
佑佑:為什麼一定要做好事情呢?我要吃糖果!
佑媽再重覆一次給佑醬兒聽,但佑佑還是持續問為什麼
就這樣你來我往好多次,終於佑佑生氣了!
佑醬兒生氣地用他超溜的台語說:“你們大人怎麼都這樣,
為什麼一定要做好代誌才會有糖吃?”
佑媽: 〈心想,你這猴嬰仔,竟然來這招〉
最後~~佑媽心有點軟了,於是就努力幫忙佑佑一起想出任何他自己今天有哪些好表現
好讓佑媽正正當當地賞他一顆糖吃


佑佑:媽咪,你小的時候我在哪裡呀?
佑媽:嗯~~寶貝你這問題問的很好,讓我想想看~~
   你可能是個老公公或是老婆婆吧!
   也許是隻狗狗或是隻貓
〈佑媽心想,這問題太老沉了,這小孩的腦袋瓜還真有趣〉
佑佑:我可能是隻小小狗吧!

在和佑佑的對話中,佑媽發現他一天一天的長大了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che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