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不肯接受自己是哥哥的事實的佑醬ㄦ
終於在某一天開竅了
他決定要當一個哥哥了
話說有一天,恰恰妹一直一直在搗蛋
先是搶哥哥的玩具把哥哥搞的哇哇叫
然後又將水倒地滿地溼溼的
再來將家中的音響外殼拔掉
根據哥哥的回報
恰恰妹林林總總加起來共做了十二件壞事情
這時佑醬ㄦ已經忍無可忍了
於是走向媚妹大聲說:
恰恰妹!你太過分了,做的這麼多壞事情
你說,你是要面壁思過還是要打屁股,兩種選一種
完全狀況外的恰恰妹笑笑地指著自己的屁股
此時哥哥發威了!好,要打屁股是不是
我知道棍子在哪裡說完便找出棍子,然後連續打恰恰妹的屁屁好多下
恰恰妹,你知道錯了嗎?下次不可以再這樣!
配合的媚妹點點頭說好!
哈哈哈!在一旁的大人們就眼睜睜地看著哥哥修理媚妹的過程
然後暗自在偷笑著
佑媽我卻是靜靜地反省著
阿佑醬ㄦ好想是在學我說‧‧‧
唉呦~~~真的是言教不如身教呀!
事後佑媽問佑醬ㄦ,當哥哥好威風是不是,都可以管教媚妹吼
可是你好像不太愛當哥哥,下次就換恰恰說
佑佑你不乖,說!你是要面壁思過還是要打屁股,兩種選一種
他笑笑地說:我要當哥哥啦!
就這樣他終於甘願做恰恰妹的哥哥了!

p.s 事後對於管教媚妹的事,做阿母的我有再一次宣導正確作法,
      當然啦!做阿母的我自己也有給他反省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che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