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其實我很依賴我的家人
其實,我一直不願承認這點‧‧‧
高中畢業後就離家在外
大學四年在台中,工作十二年在桃園
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很獨立的人
結了婚住到台北,有了小孩自己當母親
感覺好像早就該是要獨當一面
然而‧‧‧我發現事實好像不是這樣
大學時只要一回高雄
不管要去哪裡,代步工具不是機車也不是公車
是我阿爸的TOYOTA
早餐中餐晚餐不是我自己張羅
是我阿母東奔西跑,到處買我愛吃的食物
不然就是大粒汗、小粒汗地揮動鍋鏟
總是一整桌澎湃的菜餚
想找樂子時總要拉著芳個ㄦ媚妹一起感覺才對味
重要的抉擇也一定要大哥的意見才敢做決定
一直到工作後仍是如此‧‧‧
甚至感情的寄託也是因為大哥的牽線
才遇到我的牽手

昨天,我突然好想吃蚵仔麵線
打電話問阿爸、阿母那兒的阿婆麵線賣完沒
此時他們倆正扛著大缸桶子到中藥行
為的是要幫我準備補身的藥酒
聽到我想吃蚵仔麵線
夫妻倆就走呀走地到阿婆麵線報到
果真賣完了!
阿爸打電話告訴我,沒關係他們想到另一家更好吃的
於是又走呀走,結果三點才開始賣
我想說沒得吃就算了,在家乖乖帶兩隻寶貝
下午快四點時,突然門鈴響
出現在我家門口的竟是我的阿爸阿母
他們帶著熱騰騰的蚵仔麵線、肉丸、臭豆腐
還有我愛吃的炸蕃薯條及炸魷魚
喔~~~都快哭出來了
我真的好依賴他們喔!
想到長不大的我真的很傷腦筋
都快四十歲了還是這麼依賴我的家人
其實我是被寵壞的小孩呀!
謝謝我摯愛的家人!真的很感謝!

p.s 還有一個我很依賴的家人,那就是我的牽手
      依賴的事情太多了,我自己也不好意思寫出來
      所以就省略囉

 

 

 

 



昨天,我突然很想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cherbeb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